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香港】香港最大的瀑布--梧桐寨瀑布


梧桐寨瀑布(又名林村瀑布或梧桐寨群瀑),是香港現存規模最大的瀑布,但很多台灣人及香港人都不知道香港有這麼漂亮的瀑布,實在可惜。

這次參加的梧桐寨瀑布健行活動,是由台灣金融同業范大哥舉辦,人數大約30多位。大家在錦上路地鐵站A號出口集合,再搭巴士64K前往。


坐上車後,我旁邊坐著一位有趣的阿伯,69歲但看起來很年輕,不會講普通話,卻很熱情地堅持用破破的普通話和廣東話與我聊天。

雖然我聽不懂普通話,但我還是勉強可以猜出一些他想要傳達的意思,他還說他有24歲的兒子,自己在深圳有三個女朋友,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常常聽人說香港人冷漠,但我卻覺得要視場合而定,來香港的這段時間,我也常常遇到熱情又溫暖的香港人。



他下車後沒多久,換了一個港妹坐在我旁邊,本來想搭訕聊天,但最後還是作罷。下車時她起身到其他座位方便我離開,還很好心地拾起一頂某位同遊夥伴遺落的帽子給我,當下覺得剛才沒有試著攀談真的超可惜!

我們走了約1個多小時才到梧桐寨瀑布的井底瀑,這段路程可真不簡單!!!


井底瀑的水流不算急,很適合拍照玩水,感覺相當悠閒自在。

往上可以看到美麗的小瀑布。


溪流不算湍急,很適合拍照、休憩、泡腳。

同團的人真是玩得不亦樂乎。

井底瀑並不大,所以我們決定再走上去中瀑,原本指示牌寫說15分鐘以上才到的行程,我們5分鐘左右就走到了,不知香港人的腳程和台灣人是否不太一樣? 以前去歐洲,指示牌寫5分鐘的行程,我可是走了15分鐘才走到。

一到中瀑,就看到有當地人在此攀岩溯溪,這裡的瀑布更大更漂亮,拍出來的瀑布照片是我最滿意的一次。(請見本篇第一張照片)




下山後,我們沿原路回到錦上路站,再搭地鐵至元朗站的彩晶軒與大家用餐,同桌的有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大學的教授、新光銀行的員工及和記黃埔的員工。大家愉快地用餐也愉快地交朋友,我很喜歡這種四海一家的感覺!

彩晶軒的菜讓人大開眼界,熱肉配冰塊,既消暑又美味。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一趟梧桐寨瀑布踏青,你一定會愛上這香港最大最漂亮的瀑布;或者可以考考看你的香港朋友,看看他們是否知道香港最大的瀑布在哪裡~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