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香港】被遺忘的香港馬爾地夫--西貢橋嘴洲



西貢是香港著名的景點,

如果厭倦了香港的繁華忙碌,

不妨來西貢體驗一下香港的悠閒愜意



西貢的由來是因為明成祖時鄭和下西洋七次,

不少西方國家(東西亞、中東、東非)船隻前來朝貢或貿易,

西貢即是停泊的港口之一,所以西方朝貢即是西貢的由來

香港好友Jennifer的歡樂跳拍





我和近期認識的香港好友Jeffiner約在九龍灣搭Minibus,

一般旅遊書上可能建議彩虹站或鑽石山搭車,

但事實上九龍灣才是真正的起點站,

到彩虹或鑽石山搭車不一定可以坐到位置。





一路上我和Jennifer聊了很多,

聊到經濟學的觀點(最低工資、廢除死刑等議題),

也聊到彼此的旅遊和生活經驗,

Jennifer是學新聞出身的,

而我則是經濟與科技管理的背景,

我發現兩個不同國籍、不同領域、不同性別與年齡的人,聊起天來特別有趣!






抵達西貢後,我們又花了港幣20元來回票搭船前往橋嘴洲,

雖然船有點小,但10分鐘的船程不至於暈船

且10分鐘就能來到有如天堂般的景點,相當划算值得!

到橋嘴洲要搭乘這種小船




告別香港市區的塵囂,

來到與世隔絕的天堂--西貢橋嘴洲,

兩座島嶼夾著連島沙洲,只有退潮才會出現這條神秘通道

海蔘、海膽、珊瑚、螃蟹、螺、蠔等生物竟然隨處可見!!!!!

據說這裡是香港的馬爾地夫,而我衷心希望這個美麗天堂永遠不要消失...








我們悠閒地走在石礫上,邊走邊停下拍照,

路上還看到有兩個女生抓了海蔘與海膽,Jennifer二話不說就上前詢問,

不由得佩服和欣賞她的率真。



不少當地人抓海蔘與海膽回去煮來吃。

第一次在大自然中這麼近地看到海蔘...

如果沒有特別說,一般人很難想像在香港的戶外看到海膽...






沒多久,我們看到遠方散佈的大石堆,決定走上前去拍照,

但石堆很難走,Jennifer一不小心踩了空,雙腳踏到水裡,有點小掃興。

於是我們放棄往大石堆前進,只站在石堆上拍照。


散佈的大石堆和清澈的湖面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當我們走到小山丘時,看到大家都爬下來,

但我們還是決定上去俯瞰連島沙洲的景色。







到山丘頂時,其實下面的沙洲被樹遮住看不到,

但我們一起拍了許多漂亮的照片。

下山時很擔心會錯過回去的船,且途中還下了一陣小雨。

回到港邊,我們倒完鞋內的沙子後玩起跳拍,差點完到沒搭上回程的船。






離開橋嘴洲,我們到附近找餐廳用餐,最後找了一家泰式餐廳,

我發現,泰式餐廳似乎很長在香港看到,西貢這裡尤其多。

我們點了泰式炒飯、涼拌鳳爪、菜包肉(???),

我還點了三色冰,Jennifer點了不知名的綠色條狀物。

前面剛好坐了外國人,Jennifer很主動且自然地跟他們自我介紹及聊天。





吃飽後,我們又四處逛了特色小店。

聊天時,我才知道香港因為物價高,

許多傳統小店活不下去,紛紛被財團和連鎖店代替,

所以對香港人來說很稀奇的特色小店,

對我這台灣人來說其實反倒沒有這麼驚奇的感覺,畢竟台灣充滿了許多特色小店

當下突然覺得自己有種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回台後應該要好好珍惜!





逛了一陣子,我們走到香港有名的連鎖甜品店--滿記甜品吃甜點,

西貢的滿記甜品是創始店,據Jennifer所說,這家創始店的甜點才是最好吃的。

我們點了幾道經典的香港甜品--芒果糯米糍、班戟、楊枝甘露等等,

最後才依依不捨地告別西貢回家。





西貢的滿記甜品是創始店,據說這裡最好吃


經典港式甜品--芒果糯米

經典港式甜品--班戟

看完是不是流口水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