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遊記】港妹的私房美景路線--麥理浩徑(MacLehose Trail)

來到香港工作的第二個月,託港妹Jennifer的福,當室友們還在宿舍宿醉時,我卻有幸能前往麥理浩徑體驗傳說中的美景。

事實上,香港不只是Shopping的天堂,也是欣賞大自然的好地方,而麥理浩徑提供了許多精彩的美景路線給喜愛登山健行的遊客。

原本我們還計畫要在這裡露營,但因為明天颱風可能來臨,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兩天一夜的露營計劃,改成單純的登山健行。

謝謝可愛的香港朋友們--Jennifer兄妹及其友人提供的香港私房景點
麥理浩徑(MacLehose Trail)是香港最早啟用也是最長的一條長途遠足道路,全長100公里,共分10大部分的麥理浩徑都是依山勢而建

啟用初期,主要用作訓練英軍,據說當時的英軍必須在24小時內走完全程,最快的尼泊爾軍只用了12小時多


麥理浩徑提供許多精彩的美景路線給喜愛自然風景的遊客

早上搭車前往牛頭角,與Jennifer和她哥哥Zachary會合,再轉搭前往西貢的綠色小巴。抵達西貢後,與另一位香港當地朋友Tyler會合,又轉搭另一台小巴前往西貢東郊野公園的西灣亭。

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綠色小巴只走新界與西貢,價格中等;藍色小巴只走大嶼山,價格最便宜;紅色小巴各地都可以到,通常在市區看得到,但價格最貴

與他們三人見面時,我還特別送給他們台灣鳳梨酥當作見面禮,他們看到都又驚又喜且愛不釋手!


我們反向爬了麥理浩徑之第二段,從西灣亭往東壩涼亭方向行進,難度據說是中等。這段路程在大太陽下走得相當艱辛但可以看到香港十大自然美景中的三大美景--大浪西灣、萬宜水庫、浪茄灣,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網路上關於麥理浩徑第二段的資訊,供大家參考

從西灣亭往東壩涼亭,大太陽下有點辛苦,但為了看美景,還是要揮汗努力往前走



有時會出現較難走的陡坡,但難不倒我們

綿延無盡的路程,也不害怕...
看到香港美麗的千島湖,你還會說香港沒有自然美景嗎?

爬得氣喘吁吁後,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涼亭,登高遠眺遠方的景觀,真的是相當漂亮!!!

台港四人齊心,終於爬到涼亭乘涼並欣賞美景!!!

登上涼亭後,可以看到遠方的層層山巒美景

似乎隱約出現了傳說中的耶穌光?


原本我們計畫要來這裡露營,可惜因為明日颱風要來而被迫取消,好在颱風前夕的酷熱天仍能前往健行。

若非專業又熱情的香港朋友帶路,大概很難在颱風前夕的酷熱天看到這令人驚豔的香港自然美景

路線上上下下,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湖灣,也算是特別的體驗

謝謝熱情又活潑的香港朋友--Jennifer, Zachary, Tyler,讓我有機會體驗香港西貢的不同玩法

從麥理浩徑第二段起點向下行,我們很快便到達另一個迷人的世外桃源浪茄。

這裡人煙稀少,風景美麗且海水清澈,同時也是近海的露營地點之一,所以相當推薦大家來這裡走走,甚至在此露宿一夜。

遠方浪茄灣是一群私人遊艇,該不會正在開遊艇派對?

下坡路段也是個挑戰...

來到浪茄村,許多人在這附近紮營夜宿

浪茄是香港新界西貢半島東南部的一個地方,鄰近萬宜水庫東壩,麥理浩徑第一段途經,屬於西貢東郊野公園的一部分

最著名的是附近的浪茄灣,海灘後有浪茄村,這裡曾票選為香港十大自然勝景第五名

香港跳與台灣跳,哪個比較厲害?

在河道旁紮營好像不太妥? 尤其是在颱風來的前一夜...

在浪茄村稍微清洗一下臉部和手部後,我們四人再次往萬宜水庫出口方向走去。

萬宜水庫位於香港西貢區,是香港儲水量最大的水庫,曾獲香港十大勝景選舉第四名


美麗的湖山以及遊艇
特殊地質景觀--六角岩柱

千島湖、浪茄灣、六角岩柱、萬宜水庫、滿天星斗、熱情可愛的香港朋友...這些美好的回憶...已經值得我回億一輩子了!

美麗的萬宜水庫

美麗的萬宜水庫與晚霞

誰說香港看不到美麗的星空? 那是因為你不知去哪裡看!

從萬宜水庫這裡用電話叫計程車,是16.5元開始起跳,比市區便宜不少。

坐了40分鐘(約25公里)後,總算到了坑口站下車。

依依不捨地告別美麗的萬宜水庫

想要親自體驗港妹的私房美景路線麥理浩徑嗎? 不妨趕快規劃一下路線及時程吧!


延伸閱讀:香港最大的瀑布--梧桐寨瀑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