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香港】沒買過陳意齋的盲公餅,別說你找不到香港的平價伴手禮

提到香港的伴手禮,大多數台灣人想到的都是Jenny's bakery(珍妮曲奇/小熊餅乾),但喬王發現愈來愈多人吃到後來早已見怪不怪,甚至還有不少人嚷著說快要吃膩了(唉...也太直接了吧...= =),所以我決定這次要來介紹一下另一種伴手禮供大家參考!

說到香港的平價伴手禮,就不得不提到陳意齋這家香港傳統零食店。陳意齋位於中環皇后大道的尾端,其創辨人在1927年於佛山開業,後來遷址到香港,算是一家遠近馳名的老店。



這家老店專門販售香港的傳統糕餅小吃,陪伴年長一輩的香港人成長。這些商品可說是五花八門、應有盡有,其中杏仁餅、燕窩糕、薏米餅、蝦子扎蹄都是陳意齋的鎮店之寶,也是各款糕餅小吃的銷量冠軍。

陳意齋的糕餅不僅深受香港人愛戴,聽說還遠銷東南亞及美加等地,倘若大家來到香港,有機會一定要來陳意齋挖挖寶!



陳意齋的官網有提到一些商品敘述,摘錄部分內容供大家參考
  • 備受店員推薦的川貝杏仁露,以古法製成,化痰止咳,潤肺養顏。
  • 喜歡涼果的朋友則可品嚐各款甘草欖、話梅王、檸汁冬薑、川貝陳皮、參貝甘桔等,定會入口生津,齒頰留香。
  • 另有鴨潤乾,絕非一般零食連鎖店之大路貨式可以媲美。
因為我的伴手禮主要是買來送給公司的同事,人數多達60~70人,所以除了必須考慮伴手禮的知名度外,數量和價格也必須一併納入考量。經過左思右想、東挑西選,最後我選了兩大盒盲公餅來當作伴手禮。




盲公餅最早可追溯至嘉慶年間,是一種來自廣東的甜糕餅,由一位佛山失明算命師--何聲朝所研發,故名盲公餅。盲公餅由綠豆粉、沙糖、花生、芝麻、植物油等烘焙而成。


大盒裝的盲公餅,每盒共有45包,價格HKD $78,兩大盒最多可發給90人,算是相當俗擱大碗!盲公餅無疑是平價又可創造話題的最佳伴手禮選擇之一囉XD



還在煩惱香港的伴手禮嗎?
下次不妨來到陳意齋挖個寶,包準你收穫滿滿!


最後到訪日:2015/01



========================
陳意齋 CHAN YEE JAI資訊
電話: (852)2543-8414
傳真: (852)2543-7277
香港門市部: 中環皇后大道中176B號地下
九龍門市部: 旺角太子道西157號地下3號舖(聯合廣場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