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日本京都】超夢幻! 關西最大規模的京都燈雪節,這次還特別加碼3D立體光雕秀!

說到京都,大部分人想到的是神社、古蹟等文化歷史之旅,不然就是春天賞櫻、秋天賞楓的自然風景之旅。


然而,今天要介紹的京都燈雪節,不僅號稱是關西最大規模,還特別請來歐洲迪士尼高人氣的光雕秀專家,製作了3D立體光雕秀,可說是魔幻光及映像魔術的視覺饗宴,包準你看到目瞪口呆且直呼夢幻!

以下這張是官方網站的照片,看完之後是不是和我一樣忍不住"哇"的讚嘆一聲呢?當初我就是看到這張照片以及一些部落格的介紹,決定前往京都雪燈節一探究竟。





京都燈雪節的地點在京都南丹市的琉璃溪自然公園(るり渓温泉),從京都出發的朋友可在JR園部駛轉搭免費接駁車,從大阪出發的朋友可在能勢電鐵的日生中央車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另外補充一點,JR園部駛的巴士候車處並沒有明確的燈雪節接駁車站牌,所以現場有許多人和我一樣遍尋不到站牌。因為根本沒有站牌,時間到的時後上車就對了!

京都園部駛西口(圖中的巴士不是燈雪節的免費接駁車)

說到京都南丹市,內行的朋友可能馬上又想到了另一個美景--美山町(詳情請見【日本京都】日本人心靈的故鄉--美山町茅草屋聚落)。



沒錯!正因為美山町和京都燈雪節都是在京都南丹市境內,所以非常建議將這兩個行程排在同一天。如果你打算搭乘美山町的觀光巴士,去程和回程的地點就能安排在京都的JR園部駛,且回程的時間(約16:30~17:00)剛好可以銜接上17:30的燈雪節免費接駁車。

PS: 有讀者詢問從嵐山出發至京都燈雪節的路線,建議可從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的嵯峨嵐山站搭至JR園部車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搭乘免費接駁車抵達燈雪節的現場後,首先會穿越這座漂亮的光廊。



進入光廊後,往右前方一看,可以看到這座漂亮的拱門,官方將它稱為"光與音樂的魔法",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開始播放音樂,燈光也會隨著音樂千變萬化,相當絢麗精彩。



往左方及前方一看,可以看到一群身穿可愛的聖誕老人。


許多女生看到都忍不住尖叫著要和他們拍照...


我雖然沒有尖叫,但也忍不住偷偷和這群聖誕老公公合拍了一些照片。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前方的樹林中,出現了色彩鮮艷的光球,指引著我往主會場前進。



來到主會場時,我有點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畫面,因為我只能用"美到驚呆了"來形容!



栩栩如生的飛馬,在柔美的藍色燈海上馳騁及飛舞著,而天使彈奏著音樂,隨著聖歌的播放不停轉換著身上的燈光。


寒冷的黑夜裡,我靜靜地佇立並徜徉在這片藍色燈海中,享受這仿若天堂般的美好時光,而心裡竟有種說不出的寧靜感...




轉了一圈後,來到了雪人的國度,各式各樣的可愛雪人揮舞著雙手向我熱情地打招呼。


仔細一看,旁邊還有許多五顏六色的野菇,以及黃澄澄的可愛野兔。

 



再往前走一些,可以看到北極熊及企鵝。


突然間,我發現小豬與愛心四周聚集了滿滿的人潮。


正納悶為何他們這麼受歡迎時,才發現它們的前方有個很大的舞台,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上映鼎鼎有名的3D立體光雕秀!



據說這個光雕秀是由歐洲迪士尼高人氣的光雕秀專家所製作,而且還是今年特別加碼的重點戲碼,所以千萬不要錯過啦!

光雕秀每日播放四次,每次約10分鐘,每日播放時間如下:

●17:30~
●18:20~
●19:20~
●20:30~

為了讓沒辦法到現場的朋友也能欣賞精彩的燈光秀,我特別錄製了一小段的精彩片段,如果打算親自前往觀賞的朋友,建議看前15~30秒即可,剩下的就保留到現場觀看,感受才會更深刻唷!


光雕秀接近尾聲時,會突然冒出乾冰,此時氣溫又會變得更低一些,所以記得穿暖和一些,才不會冷到打哆嗦。



另外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光雕秀的尾聲會模擬極光的奇幻現象。


雖然我沒有真正看過極光,不過看起來還真像那麼一回事!


可惜喬王拍出來的照片,似乎比較像是靈異事件...囧rz


面對舞台的左手邊是噴泉、小鹿斑比及南瓜馬車。


其中又以南瓜馬車最受大家的歡迎,不管男女老少都爭相進馬車內拍照留念。



另外,和大家說一個小秘訣,如果想要燈雪節的全景,記得上去展望台(主辦單位稱之為「誓約的展望台」),那裡視野非常非常地好!






前往出口的途中,會經過一小片樹林。


仔細一看可發現樹林裡藏著神秘的精靈及貓頭鷹,別忘了找出它們的身影,並且拍照留念囉!






再次返回光廊出口,剛好沒什麼人,喬王忍不住又再次和光廊拍照留念,點點燈光看起來彷彿置身在璀璨的星空下!



PS: 有讀者看完文章後問了喬王有關飲食的問題。其實不用擔心會餓肚子,因為靠近出入口處有販賣一些熱食,包括燒烤、炸雞塊、炸薯條等

晚上八點是最後一班車的時間,請務必搭上這班接駁巴士,不然就只能留在現場過夜囉(誤)!

雖然巴士很小,人卻不少,但不用擔心排不上巴士,因為人多的時候,主辦單位會加派接駁車載大家回去。回程的乘車地點在るり渓温泉車站,離原本下站的地方不遠。


回程的巴士內塞滿了人群,有趣的是,日本的巴士連中間走道都可以放下摺疊椅乘坐,可說是充份利用空間!

雖然沒有細算,但我推估車上約有一半以上是台灣人,可能是因為透過部落格或朋友推薦而慕名前來吧!口碑的力量真的是很驚人呢!




【活動地點】
京都南丹市的琉璃溪自然公園(るり渓温泉)

【開放時間】
1. 2015 年10月31日(六)〜 2016年 4月3日(日)2. 18:30分即可入場,但點燈為日落後。 
3. 最後入場時間為21:00,營業結束時間為21:30。
4. 可能因日落時間而變更入場時間。
5. 每天的營業狀況將會在中午作出判斷。如果因天候不佳,大風、大雨、大雪的狀況,主辦單位會在Facebook上發佈中止通知。

【活動費用】
大人1000日圓,小孩500日圓

【交通方式】
1. 從京都出發: 可在JR園部車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2. 從大阪出發: 可在能勢電鐵的日生中央車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3. 從嵐山出發: 可從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的嵯峨嵐山站搭至JR園部車站轉搭免費接駁車。

【官方網站】
http://www.kyoto-illumiere.com/tw/index.html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想走從嵐山路線的「嵐山小火車》竹林》常寂光寺》野宮神社》嵐山大街》渡月橋》嵐山公園》嵐電足湯,預計1600走完,之後想去你介紹的南丹市琉璃溪燈彩祭的天空之森看夜燈節,想清楚一點交通呢!!你會知道我這個嵐山行程還可以走這個路線嗎??因為找過資料,順路的應該先從馬堀駅》園部駅,這樣過去南丹市最近,想趕1820那一場次,你覺得交通順路嗎??
    應該一個小時看完,趕在2000最後一班車回園部》京都
    但可能回到京都就沒飯吃啦, 有推薦嗎?便利店?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你可以參考這張地圖(http://pic.pimg.tw/toujourstw/4bdd9720cda57.jpg),嵐電足湯位於京福嵐山線(嵐電)的底站【嵐山站】,與通往園部駅的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是沒有相交的,如果真的要安排這樣的行程,必須回到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的【嵯峨嵐山站】才比較順路唷! 建議可從嵐電的【嵐山站】搭到【嵐電嵯峨站】,再走路到JR嵯峨野線(山陰本線)的【嵯峨嵐山站】,或者直接從【嵐山站】走到【嵯峨嵐山站】也可(如果體力夠的話)。

      我在文章後半段有寫到:靠近出入口處有販賣一些熱食,包括燒烤、炸雞塊、炸薯條等,建議你在那邊先填飽肚子,不用挨餓到京都吃啦...因為回到京都已經很晚很晚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