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贏家必備的五項特質,你具備了哪一項?



從小到大,我們都被不斷地教育要成為贏家,要成為人生勝利者。



當我們在職場上拼事業,確實也沒有人喜歡當輸家,我們需要贏得客戶的信任、老闆的賞識、同事的支持、部屬的尊敬...


所以今天我們不談人脈,我們來談談贏家需要什麼條件。開始之前,我一樣習慣讓大家先看一段小小的影片,這部KANO是今年初紅極一時的台灣棒球電影。


我們先來看看這部片對於贏這個字的詮釋...




贏家,有許多人格特質。今天,我就單純透過這個字,來歸納贏家必備的五項特質


亡,代表強烈的危機意識;
口,代表良好的溝通能力;
月,代表精準的時間觀念;
貝,代表正確的金錢思維;
凡,代表泰然的平常心態。







首先,我們來思考亡這個字。亡,代表著強烈的危機意識。


KANO電影提到:怕輸,就想辦法贏。怕輸,其實就是一個強烈的危機意識。



當你以為沒事,怠惰下來,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往往會出大事;當你怕輸或者擔心出事,有強烈的危機意識,往往都能平安度過每一關。





口,代表良好的溝通能力。
雞和鴨如何溝通?它們基本上沒有辦法溝通,除非他們用同樣的語言,除非它們用同樣的語言。

所以,溝通,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知道對方怕輸,就讓對方想像慘敗的下場;知道對方想要贏,就讓對方想像勝利的歡愉。站在長官、同事、部屬以及客戶的角度去思考,才能發揮溝通力,你的事業才能無往不利。



月,代表精準的時間觀念。
成功者,往往都很重視時間,所以拜訪客戶要守時、參加會議要守時、對自己設定的目標也要守時做到。



貝,代表正確的金錢思維。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付出者收穫,當你不斷為別人付出時,錢財和人才自然而然往你身邊靠攏。



凡,代表泰然的平常心態。

當你盡全力做到以上幾點,就要保持平常心泰,就像覺得飢餓時要吃飯,覺得睏時要來休息一樣,贏家自然屬於你。




你,想贏嗎? 想贏的話,別忘了贏家必備的五項特質。

  • 強烈的危機意識;
  • 良好的溝通能力;
  • 精準的時間觀念;
  • 正確的金錢思維;
  • 泰然的平常心態。



以上內容為2014/12/10 (三) BNI早餐會菁英分會--三分鐘教育培訓時間的講稿,
歡迎對商務早餐會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參加,拓展自己的人脈與機會。

時間: 每周三7:00~8:30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6樓之5 (藍帝斯商務中心-三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