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增加好感度的穿搭秘訣--Part 2




上週介紹完增加好感度的穿搭秘訣(請見增加好感度的穿搭秘訣--Part 1)後,沒想到受到廣大迴響,所以這次要介紹第三個秘訣:胖瘦迷思。



請問,如果想要看起來更瘦,要穿直條紋還是橫條紋?直條紋對吧

如果想要看起來更胖,要穿直條紋還是橫條紋?一般人都會選橫條紋對吧

一般人都認為穿直條紋比較瘦,穿橫條紋比較胖。但...這是真的嗎


請大家看看,以下同一個模特兒穿不同衣服,哪個比較瘦





看完剛才那張圖片,可能會有人覺得:說不定是角度和姿勢的問題,才會看起來有的胖、有的瘦。


那麼,我們再簡化一點,同時排除了角度和姿勢的干擾因素,請問左邊和右邊哪邊看起來比較瘦



或者,我們再更簡化一些…以下的圖型哪一個看起來比較狹長呢?


按照多數測量結果,橫條紋反而會比直條紋看起來更瘦一些。這是因為橫條紋創造出上下延伸的視覺效果,直條紋創造出左右延伸的視覺效果



不過,如果條紋和間隔都很細,其實就看起來差不多。當然,這兩張看起來,左邊還是感覺略顯較瘦,只是沒有像剛才對比這麼明顯,對吧?



所以除了橫豎的差別之外,粗細也是重點。




我們來看看這張圖,請問哪個比較瘦?

左邊的條紋因為較細,所以看起來比較瘦;右邊的條紋較粗,所以看起來比較胖。所以說,條紋是愈細愈瘦!




以下這張可以更明顯看出來粗細的差別。是不是右邊看起來比較瘦?




最後讓我們一起來複習增加好感度的穿搭秘訣。



秘訣一:高矮迷思。


如果穿與褲子同色系的鞋子,因為視線從褲子延伸至鞋子,所以身高看起來會更高。




秘訣二:亮點迷思。


太多或太少亮點都不適當,建議臉部不超過3點,從頭到腳不超過8點。




秘訣三:胖瘦迷思。

直條紋看起來未必較瘦,橫條紋反而看起來更瘦,且條紋愈細,看起來愈瘦。






本篇內容整理並修改自簡愛尚老師的增加好感度的穿搭秘訣講座


以上內容為2014/12/24 (三) BNI早餐會菁英分會--三分鐘教育培訓時間的講稿,
歡迎對商務早餐會有興趣的朋友前往參加,拓展自己的人脈與機會。

時間: 每周三7:00~8:30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188號6樓之5 (藍帝斯商務中心-三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