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食記】文華東方酒店--六星級義式餐廳BENCOTTO

號稱斥資280億元裝潢的文華東方酒店,究竟有多麼奢華美麗? 今天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吧!



聖誕期間,文華東方酒店戶外擺了漂亮的大聖誕樹


進入文華東方酒店的大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傳說中花了1500萬元的水晶燈。閃閃動人的水晶燈,仿若瀑布般傾洩而下,相當壯觀迷人;頂端的圓弧支架,則仿若振翅中的蝴蝶翩翩飛舞,相當夢幻美麗!

據說斥資1500萬元的水晶燈




今天的目標是文華東方酒店的六星級義式餐廳BENCOTTO。坐上電梯來到六樓,放眼望去,是明亮雅靜的走廊,走在這裡,彷彿來到歐洲宮廷一般,有種尊榮的感覺。

明亮雅靜的走廊


乾淨又舒服的廁所


沒想過連廁所都可以這麼夢幻漂亮吧!?



走廊接近盡頭的右手邊就是BENCOTTO義式餐廳,這裡的燈光美、氣氛佳,適逢聖誕期間,美麗的聖誕樹與暖色系地板與桌面剛好營造出溫馨的節慶氣氛。


餐廳內大致可分為外場區與內場區,外場區外的甜點區則是另外獨立一個小房間。這裡的空間算是相當大,今天剛好因為公司聚餐,約有60~70人出席,但空間安排上並不會感到擁擠。

義式餐廳BENCOTTO的外場區

內場區天花板的燈飾,竟是利用許多酒瓶設計而成!

即使60~70人包場,場地也不會顯得擁擠


外場區外還有個獨立的夢幻甜點區,裡頭擺放了各式各樣迷人的甜點,沒有一個女生看到不感到驚喜和興奮! 甜點區有個最吸睛的甜點--企鵝和雪人,看完後讓人真捨不得吃掉他們。

外場區外還有個夢幻甜點區



甜點區旁邊擺滿了各式紅酒

甜點區最吸睛的企鵝,據說整隻都是可食用的,黑色部分應該是巧克力

這樣的雪人甜點,你捨得吃它嗎?


參觀完餐廳,接下來就是開心地吃大餐啦!



這裡有三個自助吧,大致區分為一區(生魚片、生蠔等,但也有非洲小米等熟食)、二區(火腿、餃子、起司、生菜等)和甜點區(蛋糕、餅乾等)。



自助吧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北洲小米。我曾在捷克吃過幾次這種食物,歐洲朋友還告訴我北非小米叫做Couscous,所以這道美食在歐洲還算常見,但在台灣似乎就比較少見。當我再次見到Couscous的時候,彷彿又回到歐洲的那段日子(下次如果去北非吃這種食物,說不定以後就會想到南非而不會想到歐洲吧XD)
一區自助吧的北非小米--Couscous

二區自助吧食物

甜點吧的美食




品嘗完自助吧的美食後,緊接著就是重頭戲套餐啦! 第一道上來的美食是起司鮮蝦,美味的鮮蝦佐上濃郁的起司,光是看到顏色、聞到香味就讓人食指大動!

色香味俱全的起司鮮蝦

第二道菜是披薩,我和同事都覺得味道和坊間吃的差不多,所以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這種披薩是薄皮披薩,比較接近真正的義式披薩,或許吃慣美式披薩的我們才會覺得這道菜相對於其他菜來說,似乎就比較不這麼特別了!





第三道菜是明蝦燉飯,我個人還滿喜歡這道菜,外觀上彷若藝術品般漂亮,吃起來有種甜甜鹹鹹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口。

明蝦燉飯

第四道菜是伊斯蘭牛肉餃,據說是用老母雞燉出來的湯,所以喝起來相當滑順可口,但牛肉餃似乎有點過鹹,吃了幾顆就容易感到膩。


伊斯蘭牛肉餃,採用老母雞湯熬煮



第四道菜是牛排,盤子旁還有小黃瓜及馬鈴薯泥,確實是很歐式的吃法。牛排的肉質相當細緻,切起來相當輕鬆,吃起來口感也相當美味,與馬鈴薯泥搭配起來簡直是天衣無縫!



看起來相當漂亮的牛排

牛排搭配馬鈴薯泥,很歐式的吃法!

第五道菜蟹肉,下方是豆子,同樣是色香味俱全! 蟹肉吃起來似乎有種淡淡的芹菜味道,且肉質相當細緻,算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美味的蟹肉



第六道菜是綜合肉,包括牛肉豬肉等,雖然看起來也很美味,但我和同事都沒有特別喜歡這道菜,所以就不特別介紹它囉!





不得不說,文華東方酒店的義式餐廳BENCOTTO之所以這麼有名,且排隊預約也未必能訂得到位置,有他一定的理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可能因為這次聚餐人數較多,鎖以上餐速度偏慢,我們這桌吃完第一道菜後,等了很久很久才等到第二道,等待時間只好再去自助吧拿其他東西來吃,其他菜也是等了很久才陸續上來,所以一頓飯吃完花了超過3個小時的時間。



但整體來說,這家餐廳裝潢得相當氣派典雅,氣氛營造得也很溫馨優閒,餐點也做更是用心和出色,而服務人員也很機敏體貼,六星級的名號仍是實至名歸。如果有機會,推薦大家來這裡當一日貴夫或貴婦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