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捷克】驚悚的庫特納霍拉人骨教堂

來捷克當交換學生之前,曾在電視上看過人骨教堂(Kostnice)的報導,當時就下定決心,未來的某天一定要來這個教堂親眼看看。

另外,自從到捷克Brno參觀完乾屍地窖並寫下【捷克】不可置信! 捷克也有木乃伊? 布爾諾(Brno)乾屍地窖探險記!這篇文章後,更加深我對人骨教堂的興趣: 

到底是乾屍地窖比較可怕
還是...人骨教堂比較可怕


好不容易這一天終於到來,早上6:30我就準時起床開始準備,可惜因為同行夥伴稍微晚了10分鐘,所以來不及按照原訂計畫搭到7:40的公車。

好在我們還有準備B計畫(在歐洲旅遊,如果沒有準備B計畫或C計畫,萬一錯過一班車,可能要在浪費好幾個小時才能等到下一班),拖著行李到較遠的電車站搭乘電車,但萬萬沒想到下車的那一站因為施工而靠站不停,我們只得到下一站再搭車回來,折騰了一陣子才順利地在8:22前搭上火車。

Kolín站轉車,我們抵達了Kutná Hora火車站,出來後右轉走K Nadrazi,再左轉走Vitezna,再右轉Zastavky,終於如期地在中午前到達人骨教堂的小鎮--庫特納霍拉(Kutná Hora)




Kutná Hora因為銀礦的發現而發跡,甚至取得過鑄幣權(德意志錢幣),在13世紀末是僅次於布拉格的波西米亞區第二大城,但隨著胡斯戰爭期間遭日耳曼人屠殺,以及銀礦產量枯竭,導致這座城市漸漸沒落

今天,庫特納霍拉的舊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人骨教堂離車站有段距離,走路大約15~20分鐘,教堂的四周被墓碑圍住,看起來確實有些陰森恐怖...


鼓起勇氣進入人骨教堂後,售票處有四種套票可供選擇,考量到時間、價格等因素,我們決定購買第三種套票。第三種套票可看人骨教堂、聖母堂及聖芭芭拉大教堂

為什麼會有人骨教堂呢?

原來...14世紀由於疾病和戰爭導致了大量人的死亡,墓園也存放不下如此多的屍體,所以教堂當局決定用人骨來裝飾教堂,這項恐怖而又神聖的使命直到19世紀末才完成。

拱門上的人骨裝飾
人骨教堂內部使用4萬多人的遺骨組合拼飾,包括祭壇、牆壁和拱頂皆可看到人骨藝術品,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骨吊燈大幅圖像藝術品

清晰可見的頭骨
人骨的數量很多,其中還看到120多塊人骨做成的蠟台,相當壯觀!!!

人骨燭台
走下階梯後,赫然發現頭上是一盞超級豪華的人骨吊燈,附近還有由四座小小的骷髏尖塔組成的巴洛克式的祭壇。


頭頂上的人骨吊燈
數不清的人骨
近看的人骨
圖像藝術品
圖像藝術品近照,有種淒涼的感覺
華麗的人骨吊燈
坦白說,教堂內部其實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難怪不少人來到這邊會有點小小的失落感。但我認為其實只要不抱太大的期望,人骨教堂也算是相當有特色的景點。


參觀完人骨教堂後,我們三人來到聖母堂,工作人員很NICE地讓我們借放大行李。



聖母堂可以從樓梯上去,直接走進建築物結構內,算是滿特別的體驗。 






最後一個參觀景點聖芭芭拉教堂在市中心,我們走了30分鐘以上好不容易到了市中心,在附近找了餐廳吃飯,我點了雞胸肉。

吃完後,我們到聖芭芭拉大教堂,沒想到門~竟~然~是~關~的


原來開放時間只到下午四點,我們來晚了,竟然沒看到最重要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聖芭芭拉教堂雖然不是大教堂,卻享譽捷克甚至整個東歐地區,也是Kutna Hora世界文化遺產中的組成部分,曾經也是波西米亞王都所在地。
雖然我們已經做了旅遊計畫,沒想到這個部份竟然還是失算,當下覺得非常可惜...

我們來的路上,天空下著小雪,看起來相當浪漫;但回程路上小雪變成小雨,弄濕雙腳後感覺有點不舒服...



走了一大段路,好不容易走到火車站,沒想到17:0018:00的班次都取消了,我們只能搭19:00的火車回到布拉格。

出車站後搭了地鐵,來到預訂的青年旅館Hostel Kaktus附近,沒想到這間旅館離地鐵很近,一出站沒多久就可以找到。

老闆養了很大隻的白狗,並且給我們五人床的房間。因為升級的感覺很棒,所以我決定特別寫出這家旅館的名字,推薦大家來這邊住一晚XD

因為今天剛好是台灣的小年夜,放置好行李後,我本來想揪大家打牌,但同行的Peggy和婷姿覺得太累,最後大家決定一起喝山神(RADEGARS)啤酒來慶祝小年夜,但我覺得山神啤酒有點苦。

喝完後大家上床就寢,準備明天更精彩的布拉格之旅(請見【捷克】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布拉格城堡)。


中間的那瓶就是捷克有名的山神(RADEGARS)啤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