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西班牙-巴塞隆納】蘭布拉大道的騙局遊戲與跨年倒數吃葡萄習俗


白天逛完美麗的蒙特惠克山,晚上我們回到蘭布拉大道覓食及等待跨年倒數的來臨。

在蘭布拉大道上逛街時,遇到了一些有趣的店員,我們試著用西班牙語跟他們打招呼,並且教他們寫中文名字,他們非常開心,還免費送了我們一張書籤。


蘭布拉大道上人潮洶湧,路旁有許多街頭藝人,有穿著奇裝異服的人等著旅客主動上前拍照賺錢,也有各種街頭畫家幫你畫自畫像,其中還看到一個華人面孔畫家,感覺份外親切。


突然間,有個景象吸引著我們好奇地走向前...

前方有一大群人圍繞著一個坐在地上的男子,只見那名坐在地上的男子用3個杯子蓋住東西,並將將3個杯子快速地在地上輪流轉動。

等那名男子停下動作時,有人開始掏50歐元出來猜哪個杯子有東西。

「啊!原來他們在賭博!」看了許久,我們才意識到這是一場賭博遊戲,參加者需花50歐元玩這場遊戲,猜對的話可拿到莊家的50歐元,猜錯的話則會失去50歐元。

PS:因為當下不太適合拍照,所以只好用以下這張網路圖片當作示意圖。

(圖片來源: 網路圖片)

只見莊家很笨拙地移動杯子,笨拙到連我和同行的夥伴都能輕易看出哪個杯子內有東西,但掏出50歐元的玩家竟是猜另一個杯子,所以我在一旁比手畫腳地和朋友們討論並指出正確的杯子。

沒想到,莊家的目光突然掃向到我,並大聲地講出了一連串的西班牙語,似乎示意我來參加賭局,而一旁的「好心」陌生女子則是用英文解釋那串西班牙語的意思,並叫我掏出50歐元一起賭。

說實在的,莊家動作並沒有很快,眼力好的人不難看出,但由於人生地不熟,我們擔心會遇到陷阱或危險,而且一大群路人在旁大力鼓吹,我們也不由得懷疑他們可能是同夥,所以雖然我當下的心很癢,最後仍沒有掏出錢來參加賭局。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時,另一名路人見「機不可失」,趕緊拿出50歐元參加賭局,只可惜我們趁亂先閃,沒看到賭盤開出的結果。


回到旅館後,我們查了網路資料,發現確實有人提及被詐賭受騙的經驗如下:

看到路上有人在玩三個杯子猜球在哪個理面的遊戲時, 千萬不要參與!你會以為自己看到球在哪,但那是他們故意讓你看到的,

然後鼓吹你打開就會發現球不在裡面,然後50歐就會不見了。最笨的就像我,還被騙兩次,賠了100歐。

所以在那條馬路上 能不買任何東西參與任何遊戲就不要!!


另外,網路上也有人提到,除了詐賭外,還可能趁吸引你注意時偷你錢包的可能性。

總之,事後我非常慶幸那時候沒有被貪念蒙蔽自己的理智!




經歷完這場餘悸猶存的騙局遊戲後,我們繼續逛到蘭布拉大到的其他地方,等待著跨年倒數活動。

西班牙跨年的習俗,就是把準備好的葡萄一顆顆往嘴裡塞,一響塞一顆,據說只要能在最後一聲鐘響時,順利地把十二顆葡萄一起嚼碎吞下的人,將會為自己下一整年帶來無盡的好運


因為每一響鐘吃一顆葡萄實在是太困難了,所以我們利用超市買來的葡萄罐頭取代一串葡萄,吃起來比較方便也比較快速。

可惜的是,跨年倒數的鐘聲實在很小聲,而原本期待萬眾倒數的場面竟然沒出現,也沒看到期望中的盛大煙火,最後只有跨年結束後的零星少數煙火,以及群眾開香檳亂噴,就這樣莫名其妙地結束了跨年倒數活動,讓我們感到相當錯愕!

下次再也不會選在巴塞隆納跨年了...= =



因為跨年的關係,地鐵沒有停駛,所以我們才能順利回到旅館。


2011年,大概是我目前過得最精彩的一年,我不僅順利申請到交換學生資格和獎學金來到捷克,也充分利用交換學生的日子體驗異國文化,目前也已到捷、德、奧、匈、英、荷、比、梵、義、法、西共11個國家旅遊,若再加上過境波蘭和斯洛伐克,我可以號稱去過歐洲13個國家了!

從一個從來沒踏出台灣本島一步的人,快速晉級成為旅遊達人,這種感覺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