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捷克】喝溫泉治病的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昨日參觀完布拉格城堡(請見【捷克】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布拉格城堡),今日改去捷克喝溫泉治病的小鎮--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西部波希米亞地區的旅遊勝地,這個城市最有名的就是溫泉溫泉療法
60平方公里不到的城鎮就包含了13個主要溫泉,以及約300個較小溫泉,許多國際名人還會特別來此地進行溫泉治療,更特別的是它的可愛溫泉瓶喝溫泉治病的溫泉療法


早上8:30我們從布拉格到Florenc站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接近Karlovy Vary時,窗外出現了美麗的景色,一下子是美麗的森林,一下子是如畫般的田野。





搭了2個多鐘頭的巴士,好不容易到站後,我們先到資訊中心拿免費地圖,並按照服務人員畫的路線行進。

雖然已經沒下雪,但路上積了不少雪,整個小鎮看起來格外漂亮。


我們先走到楊貝希爾(Jan Becher)博物館綠瓶黃標籤的Becherovka是種藥草酒,原產地就在Karlovy Vary,200年前流傳至今的草藥成分至今尚未公開,紀念品店都有賣這種藥草酒,而Becher則是提出飲泉療法的醫師


我們沒有進去這博物館,拍完它的大型酒瓶招牌後,繼續往前走。

經過河岸時,看到大片的雪,Peggy很興奮地像小孩子般在上面東踩西踩,我則偷偷丟了幾個雪球給婷姿,但這裡的雪已變成冰,不太適合丟雪球,如果砸到頭應該會有點痛...XD



經過特瑪爾這棟溫泉旅館後,我們看到德佛札克公園以及Sadova(沙杜瓦)飲泉所,Sadova溫泉的溫度大約80~86度,算是相當燙,我們用手盛了一些喝,發現並不好喝,有種鐵鏽味


往前繼續來到慕林斯卡飲泉所Becher醫師提出的飲泉療法就是邊喝溫泉邊散步,飲泉所即是因此而建造,慕林斯卡飲泉所是最具代表的一座,因此可以看到溫泉附近有文字說明,且人潮較多。





婷姿在附近的紀念品店買了個溫泉杯,我們三個人就用溫泉杯裝泉水來喝,順便配著Peggy買的甜餅乾吃。


從表情可以看出溫泉其實喝起來一點也不可口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座雪白的Trzni飲泉所,相當醒目有特色。




鼎鼎大名的維吉特爾尼飲泉所也在這附近,裡面有可以噴出高達數公尺的間歇泉,可惜當天沒開放飲泉所,間歇泉也沒噴出溫泉。

吉特爾尼飲泉所的間歇泉






































維吉特爾尼飲泉所旁,通往聖瑪麗瑪格達雷那教堂的廣場地上有個大日晷,如果按照月份站在上面,陽光照射後產生的陰影就能顯現出時間,相當有意思。


聖瑪麗瑪格達雷那教堂的塔頂和牆壁白綠相間,相當美麗,可惜當天也沒開放。



繼續往南走,可以看到「好兵帥克」這家捷克最知名的連鎖餐廳,餐廳外放著一個躺在椅子上的軍人帥克雕像。討論之後,我們決定進去用餐。


《好兵帥克(歷險記)》原本是一部小說,故事的主角名字叫帥克(Švejk),是個超級天兵。

小說藉由帥克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過,諷刺當時奧匈帝國的腐敗和無能

由於作家哈謝克(Jaroslav Hašek)是捷克人,所以這本風行全球的作品,也成了捷克近代文學另一個代表。


這家餐廳,不但招牌是小說主角、工作人員扮成小說人物,連裝潢也採用故事背景的年代,所以相當具有捷克文化特色。

我點了火雞排蘑菇餐,味道還可以,價格169 Kc,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吃完飯後,我們沿著山坡往回程方向走,途中經過Sv. Lukas和Bristol皇宮,愈往山上走,愈寧靜也愈漂亮。




轉角處看到最美麗的聖彼得聖保羅教堂(Sv. Petr a Pavel),潔白無瑕的白配上夢幻般的藍,彷彿是從童話故事蹦出來!

這教堂是仿照俄羅斯教堂的東正教教堂,我超喜歡!


下午16:00我們順利搭上Student Agency(SA)公車回到布拉格,我們在車站討論晚上要去的地方,討論了許久。

我想去小區的貝特辛山,但婷姿想去新城區和網路上推薦的甜點店,而Peggy則都可以。

由於我們的想法南轅北轍,所以討論了許久,Peggy聽了我的想法後,最後選擇支持我的意見,於是我們便搭車前往貝特辛山,

貝特辛山是昔日大型建築的重要採石場,「貝特辛」的意思就是「岩石」

這次全程由我帶路,很怕自己帶錯路,或者讓他們兩人太累,心裡又很感激她們姊妹願意晚上陪我上山。


晚上爬山視線不佳,但貝特辛山有些微的光線又有專門步道,且我有自備手電筒,所以還算安全。

沿著步道爬上山,看到人很多的餐廳,看到了市區的美景,而Peggy和婷姿則是氣喘吁吁地隨後趕上。

再往前走,我們看到了飢餓之牆,這座牆4公尺高,綿延將近1.8公里,14世紀查理一世為了讓窮人不至於餓死,特別花錢聘請窮人興建而成,所以算是古代的擴大內需政策吧!原來凱因斯經濟學派的觀念不是20世紀才有!


再往西北邊上方走,就會看到鏡子迷宮(The Mirror Maze),可惜晚上已經關閉。

下圖是網路上的鏡子迷宮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意思?



最後,我們來到觀景台,這座觀景台是以法國艾菲爾鐵塔為藍圖建成,我把它稱之為小巴黎鐵塔,爬上去後可看到市區全景,可惜晚上已經關閉,所以還是建議白天來比較好!!!


搭乘纜車下山的車票和一般在市區用的車票沒有差別,我們為了保險起見,買了計時90分鐘的車票

搭纜車下山時,我才發現市區和城堡夜景拍得太少,可惜已經來不及。


回到市區後,婷姿還是打算去甜點店吃東西再回去,我則想要再去小島上看看,於是我們決定分開行動。

晚上的風特別寒冷,自己欣賞美景其實有點孤獨,但我發現這樣的孤獨其實是另類的自由和享受!


我先經過華麗的國民劇場,走上雷吉橋,這裡可以清楚看到康柏島上的康柏博物館,博物館非常雪白美麗,我凝視了她好一陣子,完全被她的美麗給深深迷住,忍不住地拍了許多照片。





這裡也可以看到城堡,燈光襯托下同樣顯得夢幻迷人!

後來我在橋中央下橋,到史特傑雷茲基島拍照,這裡像一般公園,但幾乎看不到人,非常寧靜安詳。


一邊拍照,一邊想自己拍照的機會成本,我的成本 = 溫暖的甜點店 + 兩位美女陪伴 + 溫暖的Hostel,但轉念一想,拍出來的美麗照片還是大於這些機會成本...XD

步行至康柏島,近距離看到康柏博物館內部,但晚上沒開放。

之後回到雷吉橋,發現這座橋實在是拍攝城堡、康柏島和查理大橋的絕佳景點,忍不住又多拍了好幾張照片才捨不得離開。

後來我到了斯羅凡斯基島,發現這裡有棟黃色的美麗建築,以及不知名的塔。


離開斯羅凡斯基島時,天空開始下起小雨...


我獨自撐著雨傘來到跳舞的房子附近,跳舞的房子夜晚看起來很漂亮,就像舞者扭動身子般轉動,非常有趣。

我們的旅館離跳舞的房子很近,所以拍完照後我直接回旅館和她們會合。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特別用電腦放了幾首新年歌,大家喝完最後一瓶皮爾森啤酒後,心滿意足地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