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德國】歡樂瘋狂的節慶--德國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想想看...你的一生中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隨著節奏輕快的音樂,與陌生的歐洲男女,一起站在餐桌上開懷地喝著啤酒跳著舞...

如果你還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我強烈建議:有生之年一定要來德國慕尼黑,體驗這種歡樂又瘋狂的啤酒節氣氛!啤酒節是歐洲最有特色的節慶之一,也是我所有歐洲旅程中最難忘懷的旅遊經驗!沒參加過啤酒節,別說你來過德國!

在德國啤酒節,德國男女會特別穿上傳統服飾,大口大口地喝著啤酒慶祝這歡樂的節慶
慕尼黑啤酒節在每年九月末到十月初舉行,又稱為「十月節」,持續兩周(大概16天),是慕尼黑一年中最盛大的活動。

啤酒節最初起源於1810年,主要是為了慶祝路德維希王子的婚禮所舉辦,不過現今已經轉為嘉年華的形式。


歡樂的啤酒節氣氛,打破了彼此的語言和種族隔閡,大家都能開心地舉杯慶祝

為了順利參加慕尼黑啤酒節,我們一行人下午匆匆地結束國王湖行程(故事請見【德國】夢幻般的湖水--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搭乘DB火車在晚上抵達慕尼黑,背著行李迷路了一大圈才終於找到啤酒節的活動區。活動現場充滿了各式各樣臨時搭建出來的遊樂設施,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又看得目不暇給!

別懷疑你的眼睛,這就是童話中的糖果屋,黑夜中更顯得醒目
各式各樣驚奇有趣的遊樂設施,常常讓各國來的遊客目不暇給
特別巨大的愛心餅乾,很適合情侶一起享受
神秘的屋子,不知會有什麼驚奇等著你
刺激的雲霄飛車
會噴水的遊樂設施,也太刺激了吧...
不過當我們逛遊樂園時,發生了一件意外的小插曲:我的朋友鯉魚兩次被外國男子搭訕,甚至還被連續偷親了三次,嚇得她花容失色!

故事是這樣發生的:有兩個歐洲男子和我們搭訕,其中一個喝得微醺的男子看到我們四處拍照,突然說要和我們合照,還將手順勢環抱在鯉魚、胡椒和婷姿肩上。

看到台灣女生而不亦樂乎的歐洲男子...
拍了幾張照片後,這位歐洲男子突然問我這些女生是否為我的女朋友,我尷尬地回答說不是後,他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親了鯉魚,當下我們都因為這突然的舉動而愣住。

沒多久,他又再次偷親了鯉魚兩下,所以我不高興地向他朋友抗議。他朋友略顯尷尬,不停向我們道歉,並且把他的朋友拉走,才總算結束這場驚魂事件。我後來則被兩名德國女生搭訕,但她們開口只是向我要1 EUR,所以被我拒絕了。


被歐洲陌生男子搭訕又被偷親,不知該笑還是該哭...?
逛了遊樂場一大圈後,我們搭乘電車17號來到The Tent寄宿,接待處的服務生向我們開口秀了一些中文,還講了幾句中文招呼語及比了一些數字。

The Tent是為了啤酒節活動才臨時搭建的大帳篷,是個很特別的住宿體驗
大帳篷外一堆人圍著火堆取暖,並且透過遊戲認識身旁的陌生旅客

我們拿著四個彩色床墊及12條毛毯來到大帳篷,地板上早已被被其他人佔據,只剩靠近門口的地板可睡。

我們將床墊合併後舖上毛毯,四個人並排在一起睡覺。雖然睡在大帳篷是個很特別的體驗,但半夜溫度驟降,手腳都變得相當冰冷,睡得很辛苦。

來自各國的遊客擠在大帳篷裡睡覺,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這張是由一個韓國男子趁我們睡覺時偷拍,回國後再將照片寄給我,畫面頗逗趣

隔天中午再次參加啤酒節活動,現場可說是人山人海,非常熱鬧! 許多德國人穿著傳統的德國服飾,看起來相當有趣。

慕尼黑啤酒節活動現場擠滿許多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

用餐時,我們遇到了和藹可親的德國家庭,不但教我們如何點菜,還和我們一起同樂。德國男子和他媽媽向我們推薦了經典牛肉Ochsenbraterei(現場整隻烤)及起司馬鈴薯Allgauer Kasespatzle讓我們嘗試。

翻開菜單後發現,經典牛肉15歐元,起司馬鈴薯10歐元,啤酒9歐元,價格其實並不便宜。好在我們一共4個人,分攤下來其實相當划算,所以如果想要來德國慕尼黑餐加啤酒節,建議結伴而行。

德國男子還教我們玩啤酒墊遊戲,這遊戲是將啤酒墊挪到桌緣,再用手將啤酒墊撥至空中後,用手抓住。遊戲考驗反應速度,所以如果你反應慢,或者你喝醉了,這遊戲就會變得很困難。

很幸運地遇到一個歡樂又有趣的德國家庭,大家邊喝啤酒邊聊天,相當開心

歡樂到一半時,德國男子突然又倒出了一種叫Poschls的咖啡色粉末,告訴我們這種粉末可以提神,我們當下以為是毒品,所以不敢嘗試。

直到男子的媽媽和女友向我們保證不是毒品後,我們才半推半就下嘗試,用鼻孔輕輕吸著咖啡色粉末,確實有提神效果。後來回家查尋網路後,才知道這種粉末應該是鼻煙的一種


鼻煙需要把粉末先倒在手上,再用用鼻子將粉末吸進鼻孔中

啤酒節的氣氛相當High且容易感染人群,可以輕易地敞開心胸和隔壁陌生人敬酒、跳舞並打成一片,玩得High時甚至可以站在桌子上喝著啤酒跳著舞!

在酒精與歡樂的氣氛催化下,害羞的我們也敢站在桌上喝酒跳舞

德國啤酒節就是要盡情暢飲,不分台灣人還是德國人

回程時,我們找了幾個有特色的年輕德國男女照相,還遇到一位熱心的韓國男子幫我們照相。

隔天早上一起床,發現床邊留了他的名片,上面寫說很高興認識我們,還留下了EMAIL,示意我們可透過Email向他索取昨日拍的照片,算是德國啤酒節中另一個有趣的經驗~:)
這群台灣女孩在路上東挑西選了很久,總算找到了一個高大又挺拔的德國男子停下來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