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捷克】療養院陪捷克小孩歡度聖尼可拉斯節


最近很榮幸受邀參加捷克Ostrava扶青團的公益活動,

到桑拿療養院陪捷克小孩歡度尼可拉斯節。

什麼是聖尼可拉斯節呢?

尼古拉(Nicholas)是一位4世紀生活在小亞細亞的好心主教,

荷蘭人在聖尼可拉斯節便會模仿他送禮物。

之後的紅白相間的衣服概念,

則是可口可樂從法國的聖誕老人形象Père Noel得到的靈感。

所以說,聖尼可拉可說是聖誕老人的前身

與捷克當地扶青團到療養院做公益


早上接到捷克Ostrava扶青團團長Misa的電話,

約好下午1點半開車載我和Zoe到桑拿療養院。

Misa是個相當親切又自信的女生,

她媽媽則是個優雅的女士,且是今年Ostrava扶輪社的社長。






桑拿療養院叫做Sanatoria Klimkovice,

療養院的建築相當可愛又前衛,我相當喜歡。

聽說許多外國人慕名而來,甚至有美國人特別跑到這裡作桑拿!

這裡分兒童區和成人區,而今天活動地點在兒童區的小劇場。






我們抵達時已是兩點左右,

開始佈置場地、準備遊戲、分配人員的時間其實不到一小時,

大部分工作人員甚至是超過兩點半才抵達。

我和Zoe幫忙吹氣球和綁氣球,並且在活動中充當發糖果的小天使。


稍後活動用的汽球,肺活量要夠大才吹得起來

活動用的氣球都是由Zoe親手綁的

此外,之前Misa也有請我幫忙想伊些有趣的遊戲,

但她其實還不了解我當初幫忙想的遊戲內容,只叫我先準備,如果來得及的話就用上,

當下覺得歐洲人的想法真的跟我們真是不一樣。

但Misa做事相當自信、鎮定且有效率,

她的效率之高和領導魅力,令人佩服!


活動正式開始





三點活動正式開始後,孩子們進場,

Misa則開場一一介紹工作人員,也特別介紹了我和胡椒「重要外國貴賓」!

在活動過程中,Misa特別安排我們擔任多項工作人員,

包括策畫部分遊戲、準備前置作業、擔任發放糖果小天使、扮演天使與惡魔

讓我們這些「外國人」有種備受重視的感覺,

尤其是不斷強調「他們是來自台灣的Joe和Zoe」,

更讓我有種「為台灣外交做出一份貢獻」的驕傲感!

第一場活動--用湯匙捧蛋走一圈


小女孩的媽媽協助行動不便的小女孩完成第一場遊戲


第二場活動--解開纏繞的手臂


第三場活動--彈吉他猜歌名


第四個活動--踩氣球

第五個活動--套圈圈



第六個活動是聖尼可拉斯節的最有趣部分,

聖尼可拉斯、天使、惡魔都一一出場。

在這活動中,院童必須唱出詩詞,

否則會被惡魔抓去地獄,

若唱出詩詞,天使則會給小禮物。


第六個活動--唱詩詞



我原本想扮演聖尼可拉斯,可惜衣服太長穿不下,

最後只好由高大的當地人扮演聖尼可拉斯,我則改扮成惡魔。

無緣當聖尼可拉斯,只好改當惡魔


看起來有點滑稽的惡魔...

Zoe原本想扮演惡魔,最後因為我和她調換,她扮演了天使。

Misa(團長)和Misa(新團員)兩個扮演天使和惡魔都超漂亮迷人!

有個男團員扮演惡魔超級逼真又超搞笑,演活了惡魔這角色!


原本想當惡魔的Zoe

意外改當小天使的Zoe

天使與惡魔

Zoe與聖尼可拉斯
我們手中拿的是聖尼可拉斯巧克力





活動結束後,Misa給我們人像巧克力以及療養院送給我們的溫泉餅。

之後,我們一起到游泳池和桑拿浴間,因為17:00~18:30這裡是專屬我們的場地。

我不太會游泳,只好在泳池泡著浮板,

胡椒和Misa(新團員)因為沒帶泳衣,所以到桑拿房間做桑拿浴。


好吃的溫泉餅與人像巧克力


泳池中,我和Totom聊了很多,他才將滿19歲,還是高中生。

最後我和他一起做桑拿,結束前的五分鐘,我們再到泳池游一下泳,結束今天愉快的行程。

團員開車載我們回宿舍的路上,

Misa告訴我們1月21或28扶輪社將包下整間旅館辦Party,

當天有豐盛食物和表演,希望我們能參與。

一般人需要1000克朗才能參加,但我們只需500克朗。





回到宿舍剛好遇到韓國交換學生Suh,以及中國交換學生Rebecca,

Suh帶我和Zoe到他房間一起喝汽水、喝啤酒和吃零食,

韓國人Kim和Yesseul也跟我們一起同樂,

他們還說我長得很像韓國藝人Lee bong won,

沒想到他的身高體重也跟我幾乎一樣!

他們聽完我們今天有趣的經驗後,

用毛巾模仿了汗蒸幕的綁法放在頭上,相當有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