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西班牙】馬德里最夢幻迷人的Principe Pio山崗夜景及古埃及神廟遺跡

逛完了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蘇菲亞王菲藝術中心和鬥牛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

西班牙廣場是馬德里市中心的一個大型廣場和熱門旅遊目的地,位於格蘭維亞大道(Gran Vía)的西邊,歐洲第三大皇宮--馬德里王宮就在廣場南面不遠處。

西班牙廣場中央豎立著唐吉訶德的騎馬像...


後面還有一座唐吉訶德故事作者塞萬提斯的石像...



附近甚至還有當地人扮演火影忍者的Cosplay,讓我相當驚訝,原來日本火影忍者已經紅到西班牙,連西掰牙年輕人都在玩Costplay!!!


廣場的水面結冰,不少人對著冰拍照或玩水中的冰。



西班牙廣場附近有一座Principe Pio山崗,山崗有欣賞王宮及市區景色最佳的角度,其夢幻迷人的程度,我認為不輸給世界上其他的美景!

此外,Goya的畫作五月三日(The Third of May 1808),場景便是在這個山崗,對Goya畫作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西班牙】西班牙最大的藝術博物館--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這篇遊記,裡面有Goya背景及畫作的相關介紹。

有趣的是,我們也在山崗上看到了古埃及神廟(Templo de debod)遺跡。



古埃及神廟在西班牙馬德里?你沒聽錯,這神廟原本位於埃及尼羅河,後來埃及政府打算建造亞斯文水壩(Aswan Dam)。


為了搶救水庫區內的埃及文物及古蹟,1960年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指示下,展開了大規模的考古搶救工作24項古蹟被遷移或贈送他國,這座埃及神廟就在當時被移到西班牙馬德里的這座山崗上保留




另外,就像我剛才說的,從山上俯瞰王宮及市區,可以看到馬德里最夢幻迷人的夜景,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捨不得回去...





晚上再次來到市長廣場逛,並在太陽門附近碰巧發現La Mallorquina S.L這家網路上推薦的甜點店,店面布條寫著1894年成立。



現場人潮眾多,買了一個甜點試吃,發現還不錯。回程又買了2歐元的小披薩,餅皮像是酥脆的吐司,個人覺得比義大利薄皮好吃。






下一站是巴塞隆納,從馬德里到巴塞隆納有兩種火車票可選擇:

(1)白天時段最便宜的是6:30或7:30的火車座位,價格82.4歐元/人(真是超級無敵貴!!!),共花2小時45分

(2)跨夜時段最便宜的是22:50~07:38臥鋪夜車, Preferente(商務艙)三人140.85歐元,Litera(經濟艙)因為系統一直錯誤無法選,所以我們最後選擇商務艙。


原本在網路訂票時看到有床鋪的圖片和類似的說明文字,且認為商務艙應該會比較好一些,但沒想到現場一看卻是六人座的包廂,而不是原本想像中的「個人床舖」,人多時根本無法睡得安穩。


我原本訂的座位更扯,根本就是一般火車的兩人座位,連拉下座位變成床鋪的機會都沒有,還好有中國媽媽因為想跟小孩坐在一起,跟我換了位置,我才有機會到六人座的包廂,躺下來睡覺。


原本包廂內含我共有五人,半夜有人下車才變成四人,但靠窗的兩人完全平躺,而我對面有人,所以我只能蜷縮著睡覺,朋友胡椒更慘,必須彎曲著脊椎睡。隔天起床,我們都腰痠背痛,很不舒服,因此我們對臥鋪夜車的經驗都不是很好。

PS: 也有可能是因為系統訂錯票的問題,但這問題目前無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