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什麼才是真正屬於你的東西?原以為是...但看完這篇文章後我終於恍然大悟...



某一陣子,在夜深人靜時,我會思考著什麼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
想了很久,我自己下了一個結論回憶。
因為不管是錢財、物品,或者是事業、工作、名聲,
甚至是一段友誼、親情、愛情,總有消失的一天。

但只要自己的腦袋還在運作,且沒有得到失憶症,
那些曾經有過的回憶都能不斷地被拿出來回味一番,
為了怕忘記這些美好回憶,所以我決定開始每天寫日記,甚至寫下部落格文章,
好讓這些回憶至少在有生之年能不斷延續下去。

原以為回憶是最適合的答案,
但看完以下這篇文章後,我終於恍然大悟,有了新的觀點...


一個男人死了...當他意識到這一點,他看到神提著一個行李箱朝他走近。

神對死去的男人說:好了,孩子,該走了。 
人:這麼快?我還有很多等待實現的計畫... 
神:我很抱歉,但沒時間了。

人:你手裡的箱子裝著什麼? 
神:屬於你的東西

人:屬於我的東西?你指的是我的物品、衣服、錢... 
神:那些從來都不屬於你,那些屬於世界

人:那麼那是我的記憶嗎? 
神:記憶屬於年代

人:是我的才能嗎 
神:才能屬於大環境

人:是我的親友嗎 
神:不,他們屬於你這趟人生之旅的過路而已

人:是我的妻小嗎 
神:不,他們屬於你的心思

人:那裡面一定就是我的身體了 
神:不...身體屬於塵土

人:那我很確定裡面是我的靈魂了 
神:可悲的孩子你錯了,你的靈魂屬於我

男人滿臉驚懼噙著淚看著神手中的行李箱然後打開了箱子...是空的...人心碎了,臉頰帶著淚水看著神:我從不曾擁有過任何東西嗎?

神:是的,你不曾擁有過任何東西。

人:所以呢?什麼屬於我?

神:你的「每一刻」。你活著時的每一刻都屬於你。人生就是每個轉眼一瞬間。好好正確使用你的每分每秒。活出生命、珍愛生命、享受生命。




是啊就算是回憶,也有消失的一天
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長久屬於自己的,

惟有當下的每分每秒,才是真正屬於自己。
所以,想辦法活出和珍惜自己的當下,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