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捷克Ostrava交換學生心得分享之五【生活收穫篇3】

談完了學校生活(請見【生活收穫篇2】),再來談談更有趣的歐洲旅遊吧!

歐洲旅遊

【行】

1. 客運

在歐洲旅遊,最常使用的客運是以下兩家:
2. 廉價航空

推薦一個好用的飛機比價網站:http://www.skyscanner.com.tw/
依照我的經驗,通常找到比較便宜的航空公司是以下兩家:

【住】

推薦兩個好用的住宿比價網站:

Couch Surfing

如果你想要有個更特別的旅遊,膽子又比較大一點,建議你當個沙發客(couch surfer)。我有4次沙發客的經驗:第一次在奧地利維也納,沙發主人是一對師生戀維也納情侶,她們提供一個私人房間(床、沙發、書桌、電腦一應俱全)給我和我朋友使用,女學生曾在師大學過中文,男老師為了見她所以到過台灣,他還秀出他的4瓶台灣啤酒珍藏品,相當有意思。

晚上她們倆甚至帶我們參加在大船上舉辦的電影節開幕party,除了認識新朋友,也體驗了獨特的船上Party文化。


第二次在匈牙利布達佩斯,沙發主人是德國學生和美國幼稚園老師,他們提供兩張摺疊沙發床給我和我另外2位朋友睡,美國幼稚園老師和我們分享了許多匈牙利幼稚園小朋友的可愛照片。

第三次在荷蘭鹿特丹,沙發主人是個美國城市規畫師,他提供床墊給我睡,除了帶我聽黑人音樂會並認識他的朋友外,還帶我和我朋友吃了一頓豐盛的中東料理。


第四次在波蘭克拉考,沙發主人是波蘭學生情侶,可謂難的男的帥,女的美,男學生曾來過台灣交大當過交換學生,提供私人房間(床、沙發、書桌)給我,他們提供我相當多當地旅遊資訊,並和我分享亞洲的旅遊經驗。


如果想要當沙發客,推薦幾種好用的管道:

一是全球最大的沙發客網站Couchsurfing(http://www.couchsurfing.org/),可找到各國的外國沙發主人。

二是PTT沙發版,可以找到住在國外的台灣沙發主人;

三是Facebook社團,像EU couchsufing之類的社團,就是專門提供台灣交換學生交換沙發的社團。

找沙發時,盡量挑「朋友多」和「評價多且好」的沙發主人,女生則盡量挑選女沙發主人,可避免不必要的危險,畢竟我的朋友還是遇過不愉快的沙發經驗。

值得一提的是,沙發的世界永遠都是供不應求,想當沙發客必須耐心地瀏覽沙發主人的資料和寄送要求信,有時候寄了20封以上,會收到10封以上的拒絕信,而剩下的都是石沉大海。

因此,當沙發客必須靠耐心和運氣才可能成功,但我相信這些努力是絕對值得的!!!


更多精采捷克交換學生心得分享請見【困難解決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