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看屋筆記15】不像住家像幼兒園的房子,被看光光的臥室讓人感到更加詭異...


一般來說,住家的臥室都是比較隱密的,雖然挑剔的買家會要求臥室要能開窗,室內的空氣才會流通,但很少看到住宅公寓的臥室也採用落地窗,不過這次卻讓我遇到了...


晚上跟著房仲一起到板橋民X街看房子,走上樓梯時,發現樓梯間的牆壁髒兮兮的,代表這裡的住戶可能對於居住環境較隨便,因此我在心裡偷偷地寫了筆記並扣了一分...


走到2F進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落地窗,可以明顯看出陽台是往外增建,所以使用面積稍大一些。



牆壁上貼有小朋友量身高的尺規,以及各式各樣的卡通圖案,所以我猜測原屋主應該是有養小朋友的家庭。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裡不像是住家,反倒像是幼兒園的氛圍,但問了房仲,房仲卻篤定說這裡只是一般住家。


陽台外面使用鐵窗,陽台內又隔著一道鋁門,算是滿特別的裝潢...


浴室也貼了許多小海豚圖案,地磚上則有Hello Kitty的圖案,整體來說算是乾淨。


接下來逛到臥室,其中兩間臥室都有對外窗,可讓室內更加通風,乍看之下一切沒問題,而且還有加分的作用。



然而,當我走到第三間臥室時,卻發現這間臥室的對外窗竟然是面向陽台的落地窗!這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的裝潢設計!在台灣有多少家庭會把臥室裝完全透明的對外窗,把自己的臥室讓其他人看光光?雖然落地窗的上方有窗帘軌道的痕跡,但我還是覺得相當奇怪...


此外,我也瞄到陽台上有個很像講台用的小櫃子,所以我快步走過去順手打開抽屜,原本滿心期待地以為會看到粉筆或板擦之類的物品,可惜裡面什麼東西也沒有,仍然無法證明我的第六感是否正確...

走到廚房以及外側陽台,看到抽油煙機、瓦斯桶以及熱水器時,突然又覺得幼兒園應該不會有這些設備,看來或許是我多慮了?



下樓後,環顧了四周的環境,這裡離江子翠站走路約13~14分鐘,附近有文聖國小、江翠國小、江翠國中等學區,開車下華江橋就能到台北市,生活與交通機能都算方便。







這間屋齡將近42年,建材是加強磚造,算是相當老舊的房子。屋主持有將近14年的時間,且這間房子已經還清了貸款,所以可以排除投資客的疑慮。

屋主開價898萬元,而我查了實價登錄後,發現附近只有兩筆類似的資料,其中一筆屋齡不詳,另一筆屋齡只有35年,但位於5樓。另外請銀行員幫忙估價後,單價約30萬左右。

這間物件的坪數為21.09坪,若以單價30萬來預估,總價約630萬元,還有270萬元的空間需要砍才是我心目中的合理價格,不過這麼大的議價空間似乎機會相當渺茫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