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為何你得不到機會?因為你小看了文字的力量!




如果你是老闆或業務員,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可能有三個最常被問的問題如下: 

  1. 最近狀況如何? 
  2. 有什麼新鮮事? 
  3. 生意如何?


請問你們都怎麼回答呢?  你是不是會說: 

一切都很順利/我忙翻了/還不錯


這些都是一般人常常回覆的話,但是這幾句的意思也會暗示別人: 你不需要業務引薦。

但事實上這不是我們期盼的結果,那究竟該怎麼做呢?讓我們來看一下以下這段影片





不同的文字,有著不同的結果。

當你說: 我是盲人,請幫助我。為什麼很少有人伸出援手? (謎之音: 因為哆啦A夢不在旁邊…)

當你說: 這真是美好的一天,而我卻看不見。為什麼很多人開始伸出援手?



這是因為文字的本身具有強大的力量!


如果有人問: 最近狀況如何? 
你可以回答說:日子還過得去,生意一直有進展,但還是對新的機會有興趣。

如果有人問有什麼新鮮事
你可以回答說我正在參加一項有趣的課程,產生一些想法,也正在找機會發表自己的文章。

如果有人問: 生意如何?
你可以回答說業績有成長,今年有8位新客戶,但原本目標是20位。還有,我也在找新的員工。

過得去、有進展、有趣的課程、產生一些想法、有成長、3位新客戶這些都是正面的文字敘述;新的機會有興趣、正在找機會發表、目標20位、找新的員工這些都暗示你仍需要新的機會。

所以說…改變你的文字,才能改變你的世界。



所以,創造機會的文字有個公式,那就是...


傳遞正面訊息+暗示尋找機會=新的引薦機會


你找到自己的引薦機會文字嗎? 

下次當朋友問你最近如何時,請別再說還不錯,不妨試試看這公式,相信會有很不一樣的結果。







以上內容為2014/11/19 (三) BNI早餐會菁英分會--三分鐘教育培訓時間的講稿,
歡迎對商務早餐會有興趣的朋友每周三7:00~8:30前往參加,拓展自己的人脈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